close
因為接下來就是日本聖誕節跟新年的寒假假期了~~~

所以在上禮拜五結束了我今年最後一堂日文課

這次跟我同組一起上課的呢???

是一位中國人---31歲的已婚男性

歷經了法國人德國人韓國人尼泊爾人的同學後

很開心第一次可以跟同語言溝通的人一起上課^^



不過呢 這個喜悅很快消失了!!!

因為我發現我講的中文他好像聽.不.懂.

或是...我不願意這麼想啦 不過似乎有意忽略我這個台灣人???

因為他的日文聽力似乎比他說的能力要差得很多很多

(這是事實 我是相反 我聽的懂比較多可是卻不太會表達)

所以不會講英文的深谷小姐有時候會用求助的眼神望向我希望我可以幫他翻譯一下

我當然是想說那簡單啊大家都是講"中国語"的~~~我就用中文講一下舉手之勞而已

沒想到那位周桑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靠夭我只不過講話不會捲舌而已 可是還是中文啊!!!

搞到後來我連中文都懶的講了 直接用英文幫他翻譯

莫名奇妙用英文反而能通了

他說他大學在北京是唸英文文學的啦

我是不知道念這個英文需不需要很好啦

不過就我看來他的英文也是滿差的???!!!

到底現在是怎樣莫名奇妙一股火上來

你中文不通日文也不通英文又不好

你說你來早稻田工作 又說什麼研究室的???

現在到底是怎樣怎麼可能這樣可以在這邊工作啊~~~別鬧了你



後來上課聊天深谷小姐跟我們聊到覺得日本的物價高不高?

我就說日本牛肉很貴啊 交通費也很貴啊

---那位大哥竟然說交通費不貴!!!

老師就帶著狐疑的表情說她也覺得交通費很貴

後來好像又改口的樣子???

真不知道你是日文差還是死要面子 整個很討人厭內你知不知道~~~



總之呢下次絕對不想再跟他一組啦

話說回來我比較喜歡禮拜三去上課呢

因為禮拜三有三個時段 所以分配下來人數比較少

我可以一對一練習到比較多的會話

雖然說禮拜五跟別國的同學一起上課可以聽到一些外國文化的東西

不過跟這個周桑上課的印象實在是很不好

下次我要考慮考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