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著我退化的日文跟一盒麻糬伴手禮去上我今年的第一堂日文課

一到了樓下的電梯就遇到上次一起上課的周桑

哇 竟然熱情地跟我打招呼 還記得我的姓呢

真是受寵若驚怎麼跟上次都聽不懂我講的話的情形差那麼多呢???

不管啦 人家都這麼友善了 我也就不計前嫌跟他聊起天來

他告訴我不知道哪裡的國際辦公室三月也要開新課程可以去參加不過學費比較貴就是了

我請他方便的話寄給我網頁 他說好還給了我名片呢

到此時對中國人的印象整個逆轉 覺得還挺斯文挺親切的嘛 上次可能是我錯怪他了?

不過這個好印象可沒持續到上課結束


這次老師只來了三位 所以全部學生分成三組

我被分到的中間程度這一組除了有一起上過課的韓國金小姐之外

還有一位美國人KEVIN和一位中國周小姐(咦 我怎麼跟姓周的中國人這麼有緣?)

而老師遠藤先生是一位年約六十的阿伯滿親切的啦不過就也是英文不太好

不過你要叫一位六十歲的阿伯英文好到哪裡去也太苛求了吧

還好今天的課程還算滿簡單的都是之前學過的還不至於讓我覺得有挫折感

倒是那位KEVIN應該聽的滿辛苦的吧

我有時候能力範圍所及還是會自告奮勇地當一下翻譯

不然覺得他整個被排擠在外怪可憐的...

韓國金小姐雖然常會小遲到一下不過人還是一樣地熱情大方私心還滿喜歡她的

中國周小姐就很奇怪了 上課常常放空 沒什麼反應

基本上很少遇到比我還冷酷的人<---這倒是真的吧 所以覺得她真的有點怪


後來討論到漢字這個部份(可憐的KEVIN又被自動排除在外了)

老師說日本小學生大概學1000個字 國高中生大概也學1000個字

所以高中畢業就具備了2000個漢字讀報紙沒問題啦

然後轉頭問周小姐中國成年人大概會多少漢字呢?

周小姐說---1000個?!

蛤 小姐你放空的太誇張了吧!!!最好是中國成年人跟日本小學生學的字一樣多啦

老師很婉轉地說 應該會再多一點吧?

他大小姐又看著自己的筆記本沒反應 頭也不抬

老師只好問同個語系的我 我哪知道誰會去算這個啊 就亂說大概十萬字吧

老師嚇到在那邊笑說 他看過研究大概是五萬字啦

唉唷老師應該覺得我們兩個的回答都很好笑~~~

反正我們上課內容常常都是這樣雞同鴨講老師應該也習慣了啦


就這樣下課囉 老師稱讚麻糬很好吃

沒想到也有吃到我的麻糬的周小姐跟我同坐一班電梯出去時也不會說聲拜拜

真的是 怎樣啊!!! 我真的很想對你們有好印象ㄟ

不過我想可能她吃的時候也還是處在那個放空狀態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