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原本預定要去代官山跟中目黑那邊去逛逛的

無奈的是天氣預報還真準說禮拜四會下雨果然昨天半夜四點多我就被雨聲吵醒

趕快衝起來把晾在陽台的浴巾跟毛巾收進來

所以呢今天就只好宅在家裏了

現在雨勢似乎有轉小的趨勢或許晚一點再去附近走走吧


趁有時間就來跟大家好好介紹一下我的100円日文課

畢竟從我去年11月上課到現在也過了半年左右

從來沒有把他詳細的位置或時間做過介紹呢

希望我介紹完了以後可以在那邊遇到多一點台灣同學

(噗 其實這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這個機構的全名是財團法人早稻田奉仕園

我剛上去官網研究了一下發現他們是還有滿多活動的

不過我有接觸的只有ボランティア而已

也就是義工的日文課程

主要就是跟日本老師們練習日文會話囉

當然如果你有一些簡單的問題例如對於日本生活或習慣的不了解什麼的

都可以大方地向老師們詢問

基本上老師們都是很熱心的絕對都會很樂意回答你滴

活動日は

毎週水曜日
一日3クラス

①10時~12時
②13時30分~15時30分
③16時30分~18時
毎週金曜日
一日1クラス
13時30分~15時
活動場所は早稲田奉仕園会議室
費用は1回100円
授業は個人授業が原則。受講生の希望に応じて初心者から論文の添削まで
通常の授業の他に新年会、遠足なども行っています。
新年会では受講生のお国料理をまえに、カルタ、副笑いなど伝統的な遊びを楽しんでいます。
遠足は東京近郊の古都、鎌倉、川越に出かけました。
受講生は
どこの方
韓国と中国のかたが7割位。その他はタイ、フィリピン、ベトナム、アメリカ、などいろいろですが、アジアの人がほとんどです。

地點---東京都新宿區西早稻田2-3-1(地圖點我)

受付/教室---日本キリスト教会館6F(上述連結地圖往下拉會有內部地圖看了就只到哪一棟)

電話---03-3205-5403

傳真---03-3205-5413



授課時間原則上是一個禮拜上限兩回

有時候遇到節日什麼的會休假

這個部份他們那邊會發一張詳細的上課日期會標示的很清楚

所以我會禮拜三選一個時段然後禮拜五也會去

然後第一次去需要填一個基本資料的表格

原則上就是說明你的姓名跟國家還有你會使用的語言

再來就是圈選一下你目前的日文聽說讀寫的程度

還有告知你想要達成的目標(例如會看報紙之類的)

然後他會編給你一個號碼(要記住喔 每次上課都要報號碼 忘記會造成困擾唷)

像我第一次去日文根本幾乎是不會的程度

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最好還是要有個稍諳日文的朋友同行較好

至少表格要先填得出來才行呀

那時候就是施先生幫我填的


然後原則上每次的老師會儘量是固定的

不過同組的同學就來來去去了

其實老師固定這點有好有壞啦

好的是彼此多上幾次課下來會有一定的默契跟了解

不好的是如果你不喜歡這個老師的話就只能換時段了@@

不然跟受付說可以幫我換個老師嗎還滿不禮貌就是了


原則上我能想到的大致上就是這些了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來上課唷

畢竟語言學校學到的口語練習部份會比較缺乏

可以多一個學習的管道總是好事嘛

當然對像我一樣沒去上語言學校自修的人來說就是更寶貴的囉

其實對我來說另外一個好處是可以練習跟長輩們相處

幾乎每一個都可以當我阿公阿嬤了吧


對了他們在6/21(六)8:45~16:00要舉辦郊外踏青的活動

地點是去喜多院川越後址本丸跡藏造古街(在埼玉縣川越町川越街道)

參觀一些小江戶寺廟之類的

報名期限6/6(五)有興趣歡迎同行

施先生也會跟我一起去唷


那就大致就紹到這邊

給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提供一個管道囉

有問題歡迎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