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天跟施先生在飯田橋地下鐵漫步的時候看到的宣導海報

"請在妳家裡再這樣做吧"

明白一點就是---

"請妳不要在車廂內化妝"

看到的時候第一個想法是覺得很新奇很有趣(沒想到連這件事都會做個海報來規範?!)

而且圖片畫的很傳神(有人用異樣眼光看正在夾睫毛的妳!)

但也讓熱衷於化妝這件事情的我不由得重新審視一下自己

又......這是否理所當然全沒問題?!


先說到在車廂上面化妝這件事

不諱言我是有在捷運上面這樣做過

畢竟上班不小心睡過頭為了趕打卡哪有時間在家裡慢慢化

當然是化妝包抓著直接就往外衝了再說

等到好不容易上了捷運呼吸平復了再拿起化妝包開始我的浩大工程

難道這樣真的是很不禮貌的一件事嗎???


如果理由是公共空間不允許女性做讓人家看了覺得不雅觀的事情

那麼"不雅觀"這件事是否有所謂的定義呢???


日本晚上喝醉酒在車廂上臉紅紅滿身酒氣搖搖晃晃的歐吉桑一大堆

頭髮染的金金綠綠盡情搞怪奇裝異服的年輕人也不少

這些人難道出現在車廂上其他的乘客就二話不說有義務要忍受嗎?

他們真的就有比在車廂上夾睫毛的女生雅觀了多少嗎???


我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很疑惑

何以日本人可以做出這樣大方限制女性的規定?

是否有法源依據?又或者只是違背所謂日本社會善良風俗?

畢竟車廂又不是餐廳 補妝不會有讓食物弄髒之虞

我坐在我的位置上補我的唇蜜夾我的睫毛照我的鏡子

只是想下車的時候漂亮一點並沒有沒妨礙到任何人的話這行為到底有何不可???



p.s.有興趣的歡迎大家來討論分享一下不同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