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禮拜去地球村上課上下來

來說說我的感想吧

基本上地球村的課表是早上.下午.晚上三個時段

而我這個閒閒沒事幹的人原則上一天會去上個兩個時段

反正課本有了哪一堂課都可以上

幾乎大家也都是一直反覆聽課


白天的課程呢學員大多是媽媽們居多

最年輕的大概跟我媽一樣吧因為她說我跟她兒子同年

其他的可能都60左右說不定還65

感覺主要是來交朋友的然後順便學日文而已

每次都聊自己家裡的事聊的很開心

說什麼她老公很會煮飯她也很會煮飯他兒子女兒遺傳到也都很會煮飯

圍繞著煮飯這件事可以說很久很久

什麼跟什麼啊而且一說就會停不下來唷

而且還會老師跟媽媽們一起討論我的化妝

說年輕女孩子不用化妝就很漂亮啊什麼的

說我們是好意啦你不要介意喔之類的

其實這種話我聽多了我媽我阿姨很久以前也很愛講

不過看到我素顏跟妝後的反差就會自動閉嘴了

而且就算我會介意的點也不會是因為你們對於化妝這件事的看法跟我不同

而是---我好像是交錢來學日文的ㄟ!!!不是來聽你們話家常的吧???

唉 反正要來上正經課的時候老師問問題又會全部瞬間當機

可是我看她們的課本都是已經不知道上過第幾個輪迴去了

但是......怎樣就是記不起來 單字跟單子永遠組不成句子!!!

而老師又是一個永遠都笑笑的溫柔小姐

因此這一班的學員就是走輕鬆愉快的交朋友不認真路線

在那個時候我還以為全部的媽媽都是不認真的咧

直到我後來去上了一堂下午時段日本老師的課

才知道---原來媽媽們還是有分認真跟不認真的啊

因為日本老師帶的速度比較快而且需要一直造句

所以基本上會一直跟著這個老師的學員都是有一定的程度

就算程度不夠再起碼也有一顆上進的心

因此我比較喜歡上日本老師的課

至少感覺有一個學習的氣氛嘛而不是菜市場那樣

當然我不是討厭她們畢竟都還是很可愛的長輩

只是買菜跟上課你要分開嘛

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態度面對你們自己應該要知道啊

我相信大家小時後教小孩都會叫他要用功讀書不要惹麻煩吧

怎麼自己就做不到咧???

然後還有媽媽上課手機會大響

不趕快按掉就算了還給我拿起來聊天是怎樣

今天還看到一個歐吉桑更誇張腳還拖鞋給我跨到前面椅子去

拜託你還真以為是你家客廳啊很誇張就是了~~~


晚上的課程呢

因為媽媽們要回家煮飯爸爸們要回家看新聞

所以幾乎都是學生族群囉

畢竟年輕又都還處在學習階段

所以進度會快很多上課氣氛也比較積極

即使人數會稍微多了一點但是我覺得也不至於練習的機會就會比較少


白天晚上兩相比較其實各有利弊啦

白天班媽媽們會問一些生活用語所以會常常學到比較生活化的字

而晚上班的則比較中規中矩都是照著課本上

所以有空又不會太累的話我都盡可能去上

畢竟多讓自己處在那樣的環境也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吧





創作者介紹

新宿區西早稻田403號室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md801219
  • 謝謝你的分享喔!
    因為最近開始到地球村上課,
    就想說到網路上來看看大家怎麼說

    我是個學生啦,昨天剛上英文中高級班,
    第一次上課的感覺不是太好 ^^""
    感覺跟學校老師上的差不多,就是講講單字,
    然後唸唸課文這樣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在桃園校上課的關係!?
  • 應該是老師的關係...地點不是絕對吧?!

    反正就附近幾個分校都多去聽多去比較囉

    畢竟錢都花了嘛~~~是吧

    KING 於 2010/07/08 16:25 回覆

  • una
  • 我也是呢,
    版主打的好好笑哈
    我倒是覺得婆婆媽媽們有的臉臭得跟甚麼一樣
    有的連老師都是平易近人的歐巴桑..
    也一見到我就說我不戴眼鏡會很好看= =
    她喜歡年輕大眼沒有戴眼鏡的女生= =

    總之 我想知道的是
    ..如果要去分校上課
    一定要到櫃檯拿課表嗎?
    網路查了好像沒有
    尤其官網 應該更不可能放的= =
  • Ptt的地球村版有人會分享 可以參考 或是沽狗看看 另外也可以直接問同學最快啊 這應該最快吧

    KING 於 2012/04/24 07:4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