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的100円日文課讓我的日文得以有些許進步之外

施老師也是不可或缺的幕後功臣

畢竟文法這種東西並不是日本老師可以教會你的

就像我們教外國人中文一樣

一定覺得"就是這樣啊 沒什麼特別的"一切會覺得理所當然沒有要特別解釋的地方

而且重點是以我的現在的日文程度來說 就算他想解釋我也聽不懂啦 哈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一個懂中文的老師啦

當然施先生就是不二人選!!!


施老師其實上起課來還滿認真的

不會因為什麼男女朋友的關係就假以辭色

有時候句子說的哩哩辣辣還會被很嚴肅地盯住我說 " 再.講.一.次."

害我有時候會覺得有點小委屈說...人家也不是故意不會的嘛幹嘛那麼兇>.<

不過兇點也是好的啦

至少我就會認命點知道下次要再認真點別想從那邊佔到什麼便宜

(哈哈 這什麼欠揍的個性)

不過我覺得我自己念起書來也是滿認真的

畢竟沒有先預習過的話上起課來會有點吃力說

而且口語練習講不出完整的句子也實在很遜


其實唸一唸發現對日文也還滿有興趣的

而且對我們來說在漢字這個方面比起歐美人士就簡單很多

會講台語這個優勢也讓我們在發音方面順口多了

至少不會太過於怪腔怪調

總之我會努力加油的囉~~~

這次回去也想趁有時間去補個地球村來加強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