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看談話性節目中一個女作家(吳淡如吧還是誰???)

他說他以前跟人合租房子規定室友一定要把頭髮隨手清乾淨

因為她無法忍受有一絲頭髮停留在地板上

後來室友搬離了合租的房子

到別的朋友家作客的時候也會記得隨時注意自己的頭髮是否沾染了主人家的地板

直到主人提點說其實你不必這麼做才發現自己已經被訓練有素養成了這個"好"習慣...


其實那時候聽到這件事對我是沒有什麼感覺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跟人在外一同租屋的經驗

家裡的主力清掃工作也絕對輪不到我來負責

頂多偶爾幫忙洗洗碗就覺得自己已經為這個家貢獻很多了(可以再不孝一點啦!!!)

梳頭髮洗頭髮都是非常豪邁非常不計後果 頭髮要掉就給他掉唄~~~

反正有人會清嘛(還有誰?當然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直到現在日本的兩人生活

終於換我要負起這個主力清掃工作之際

才發現我對頭髮也是如同那位女作家一樣---深.惡.痛.覺.

偏偏我家施大少爺頭髮又是出奇地叛逆很不願意停留在他頭皮上

隨便一撥就不知道會掉個幾根

尤其是清理完後看到這個景象我真的是很想把他的手反綁在後大喊:

不.要.再.弄.你.的.頭.髮.了.!!!


所以原本用完就會收進衣櫃的捲筒式黏地板利器現在就直接放在我觸手可及的地方

隨時看到地上有頭髮囂張地在跟我招手

馬上就不留情面地把它輾過去 霎時乾乾淨淨 看的心情立時大好!

有時候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強迫症的症狀啊 哈


當然每天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例行公事

就是洗澡完後一定要把浴室的毛髮清的乾乾淨淨一絲不留才甘願走出來

當然地板最後是一定要擦乾低

(任何時候都實在無法忍受看到濕潞潞的浴室地板 尤其一大早要刷牙洗臉之際更是!!!)

所以每次洗澡我一定堅持施先生您先請我殿後

否則看到自己辛苦的成果一瞬間又被毀掉真的會大爆炸


哈 以上就是兩個月的新手主婦對家事的一點小小心得 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