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後做的家事大概比我這輩子做的加起來還要多

絕不是說這邊有多麼多的家事要做(怎麼說也不過就5.5坪是可以多多?!)

而是我這二十幾年來在家裡當大小姐當的太習慣啦~~~(哈沒辦法 有一個寵壞我的媽媽...)


來到這邊過個米蟲生活也就算了

也總不好意思真的就每天吃喝玩樂什麼大小事都不幹

總是要清潔一下家裡的環境

就算不是為了施先生也是為了自己嘛~~~


每天等施先生去上課之後就是我的主婦打掃時間了

太陽公公有露臉呢就趕快把兩層床墊加一床棉被輪流拿去那個小小的陽台曬

不然睡了一整晚被羽絨棉被悶出來的水氣可是會讓床墊發霉的呢

順便把枕頭啊浴巾啊大外套啊可以曬的拿出去曬個夠

啊 總之看到大太陽主婦的心情自然就好了(真是太容易滿足了我^^)


把布團全部拿出去曬之後就開始清潔地板啦

不知道是太少做家事還是我還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初次在施先生家看到一種捲筒式黏地板的東東就讓我整個玩的不亦樂乎愛不釋手

黏黏黏黏頭髮 黏黏黏黏羽毛 黏黏黏黏餅乾屑 黏黏黏黏個不停

總之覺得趣味性十足且充滿成就感同時又不會像掃把一樣揚起灰塵

算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做的一件家事啦^^


黏完了不該出現在地板上的東西後就開始擦地啦

這麼小的空間根本不需動用到拖把類的大型器具當然我們家也沒有啦(誰有位子擺它?)

拿出抹布沾濕運用我的雙手跪在地上老老實實地擦連清潔劑也不需要

有時間就擦個兩次也不失為一個好運動

擦完走起來就是不一樣 腳底板都是滑滑的感覺也是很有成就感~~~


再來就是擦桌子啦 整理東西啦 等太陽消失把被子收進來基本上一天的清掃工作就完成啦

當然吃飽飯還要洗碗啦整理一下廚房 其實我也滿喜歡洗碗的

不過冬天洗碗還是在日本對纖纖玉手實在一個酷刑(話說我已經摔破兩個盤子了)

所以最好還是帶個手套比較實在


講到這邊 其實施先生並不是什麼都不做的大少爺喔

每天最重要的煮飯工作都是由他來完成的而且做的又快又好吃唷!!!

到時候會把安安的廚房移到這邊來跟大家介紹一下

那就先講到這邊先買東西去啦^^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